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任张学高一行来我校调研

发布日期:2020-11-24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陈留彪 点击量:

 11月23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任张学高、命题二处处长汪本奎、综合处处长王刚一行来到我校,就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基地建设工作进行专题调研。校党委书记王文鹏、副校长李波及医学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汇报会。医学部主任李培主持汇报会。

汇报会现场(摄影/陈留彪)

 王文鹏在致辞中对张学高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王文鹏表示,近年来,平顶山学院医疗卫生类专业群建设取得了长足发展,医学学科专业发展势头强劲,已成为学校发展新的增长点。希望各位专家通过这次调研,对学校医学学科专业建设工作全面把脉问诊,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我们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医学学科专业内涵建设,不断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和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为健康鹰城和健康中原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文鹏致辞(摄影/陈留彪)

 张学高在讲话中指出,护理工作是医疗卫生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我国护士队伍不断壮大,学历结构不断优化,护理工作的理念模式不断更新,这也凸显了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对选拔合格护理人才的重要意义。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基地建设作为充实完善护士职业资格考试的重要承载,其建设水平的高低直接关乎能不能公平科学地评价、筛选出高层次护理人才。因此,基地建设要结合新形势,面对新要求,围绕服务与优化护理人才培养结构,在命题取材上以临床实践为导向,体现人文精神,提升人才质量,提高实践能力,同时也要落实好基地建设各项制度规定,加强保密工作,确保考试安全。平顶山学院医学院在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基地建设方面有很好的基础,教学质量高,报考通过率高,希望平顶山学院和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共同努力,把这项工作做好。

张学高讲话(摄影/陈留彪)

 医学院执行院长郑新华汇报了我校医学教育办学情况。汪本奎、王刚分别为与会人员作了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情况介绍和安全保密知识培训的专题报告。李波就学校加强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基地建设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郑新华汇报医学教育办学情况(摄影/陈留彪)

汪本奎作专题报告(摄影/陈留彪)

王刚作专题报告(摄影/陈留彪)

 会议结束后,张学高一行来到医学院,就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基地建设、护理人才培养、考试试题开发等进行了实地调研。

到医学院实地调研(摄影/卫晓娅)

到医学院实地调研(摄影/卫晓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