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术活动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5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徐元杰 点击量:

 为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建设,切实提高我校思政课教师的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1月16日至21日举行了学术活动周活动,邀请多位知名专家来校讲学指导,组织老师们开展学术讨论,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

 11月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海报,介绍了本次学术活动周的具体安排,鼓励老师们结合个人研究方向,提前准备好相关问题,及时请教受邀专家。

 11月19日,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学报》主编、博士生导师范军教授应邀来校,在办公楼722会议室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作了一场题为“学术研究与论文发表”的学术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效武主持活动。范军教授围绕“以学术为生命、以学问为志业”“恪守学术道德、遵守学术规范”“具备问题意识、力求学术创新”三个方面,介绍了开展学术研究、发表学术论文的注意事项和方法技巧,并对老师们申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进行了指导。

范军教授讲学(摄影/徐元杰)

 11月20日至21日,《武汉理工大学学报》主编韩文革、《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执行主编张永平、《马克思主义与中华文化研究》执行主编薛焱应邀来校进行学术交流,在办公楼329会议室举行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论文发表暨高层次项目申报策略学术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田建伟,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以及各二级学院专职辅导员参加了活动。三位专家分别就学术论文的选题、撰写、发表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策略及注意事项作了主题报告,并与参会老师进行了交流,对老师们撰写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书进行了指导与点评。

举行学术研讨会(摄影/徐元杰)

 本次学术活动周活动内容丰富,指导性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认真参加活动,积极参与讨论,有效提升了我校思政课教师的科研能力与水平。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