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来校为师生讲授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0-11-26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田晓菡 点击量:

 11月26日,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在平顶山学院中心会议室为学校师生讲授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平顶山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岳杰勇,副市长刘颖,教体局局长邱红标,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思政课教师、辅导员代表以及130余名学生聆听了思政课。

思政课现场(摄影/陈留彪)

思政课现场(摄影/陈留彪)

 本次思政课由校党委书记王文鹏主持。他表示,高校是思想政治工作前沿阵地,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工作是我党领导高校的重要经验,是学校一切工作的生命线。思想政治理论课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主渠道,在铸魂育人和培育时代新人方面的作用不可替代。在全党全国人民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之际,周书记来到了学校的思政课堂亲自授课,充分体现了平顶山市委市政府和周书记对学校的关心支持和对思政课建设的高度重视,并对周书记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周书记讲授思政课(摄影/陈留彪)

 周书记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为契机,结合当前形势,围绕“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进一步指出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三个“新”是相互联系的统一整体,深刻回答了我国进入什么样的发展阶段、实现什么样的发展、如何实现发展的重大命题;周书记通过大量的事例、详实的数据向同学们介绍了平顶山的发展状况和未来规划,让同学们深入地了解了平顶山厚重的历史文化、丰富的资源产业、未来的发展前景,深刻地感受到这座城市蓬勃发展和独特魅力;最后,周书记就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向同学们提出了希望。他指出,同学们要自觉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把人生抱负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结合起来,涵养胸怀家国、心系人民的大情怀,锻造放眼世界、纵观全球的大格局,在这个伟大实践中留下充实、无悔的青春记忆。

思政课现场(摄影/陈留彪)

 课后,周书记还与在场同学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一一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他勉励同学们要有明确的目标,找准自己的定位,以小目标的实现成就大梦想的辉煌;要有崇高的理想,追逐梦想的路上,要对自己的人生道路有一个正确的认识和规划;要善于学习,同学们要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既学习理论、又投身实践,掌握学习方法、触类旁通,切实增强报效祖国、为民服务的本领;要做一个有爱心的人,人与人之间应该相互关爱,只有保持一颗爱心,才能让人拥有平和的心态,这对个人的成长很重要。

同学们向周书记提问(摄影/王卓菲)

 授课结束时,王文鹏代表学校对周书记和平顶山市委市政府多年来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周书记讲授的这堂思政课紧扣时代主题,站位高远,重点突出,内涵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语言生动幽默,让现场师生们都深受教育。这是平顶山市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关键课程重要论述精神的重要举措,为全市上下共同办好思政课作出了示范,也更加坚定了学校办好思政课的信心和决心。在新的起点上,平顶山学院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指导下,砥砺前行,奋力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强的应用型大学”。

王文鹏作总结(摄影/陈留彪)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