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玉兰苗木捐赠活动在国鼎山林业生态工程技术示范园举行

发布日期:2021-03-05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程世平 陈留彪 点击量:

 3月4日上午,平顶山学院——河南省瑞旺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玉兰苗木捐赠仪式在国鼎山林业生态工程技术示范园举行。苗木捐赠人、河南省瑞旺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瑞旺,我校副校长张久铭、侯延民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侯延民对瑞旺园林公司向我校无偿捐赠300余棵木兰科玉兰属‘娇红1号’等名优玉兰新品种,并安排工人来校进行苗木专业化栽培、修剪等工作表示感谢。

 张久铭表示,平顶山学院“河南省生态经济型木本植物种质创新与利用重点实验室”与河南省瑞旺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共建的“特色名优玉兰繁育推广中心”,重点围绕玉兰资源收集、种质创新、新品种培育及开发应用等方面开展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希望双方今后进一步加强合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随后,校领导、与会人员与工人们共同栽种了捐赠的玉兰苗木。

与会人员栽种玉兰苗木(摄影/常钰河)

 据悉,红花玉兰尤其是‘娇红1号’,是从木兰科玉兰属新种红花玉兰野生群体中选择出的优良品种,该品种花色鲜艳、内外全红,开花性状优良、观赏价值极高,是国内目前最具开发应用价值的明星玉兰品种。

栽种完毕的苗木(摄影/常钰河)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