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学党史•悟初心”红色光影首播仪式

发布日期:2021-03-23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宋李敏 点击量:

 为庆祝建党百年,回顾峥嵘历程,追寻红色记忆,3月21日,经济管理学院在T610举办以“学党史·悟初心”为主题的“周末影院”红色光影首播仪式。经济管理学院相关负责同志、辅导员及部分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摄影/史梦瑶)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此次观影活动是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开端,也是引导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勇担历史使命的重要载体。希望经济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在光与影中感受革命先烈筚路蓝缕、砥砺奋进的光辉岁月,从影片中吸取力量和智慧,在学思践悟中努力奋斗,干事创业。

 随后,在场的老师们走上前台,共同按下启动手印,宣布经济管理学院“学党史·悟初心”红色光影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正式启动(摄影/史梦瑶)

 仪式结束后,经济管理学院师生共同观看了电影《建党伟业》,在红色光影中回顾中国共产党诞生的艰辛历程,感受中国共产党铸造百年风华的艰辛与不易,深化对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的认同感。观影结束后,全体学生积极分享观影感悟,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吾辈更当自强,从百年党史中赓续奋斗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师生观看《建党伟业》(摄影/史梦瑶)

 据悉,作为经济管理学院献礼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之一,“周末影院”红色光影活动以影视作品为载体,通过公众号投票选出6部大学生最喜爱的红色影片,以线上抽奖的形式免费发放70张观影券,并邀请30名党员和积极分子共同观影,用电影故事引导师生了解百年党史,树立正确的党史观。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