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课程思政”讲座

发布日期:2021-03-23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孔令春 陈留彪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五育并举”“三全育人”新格局,推进我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3月22日下午,我校邀请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校长罗士喜教授在中心会议室作课程思政专题报告。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教研室主任、骨干老师参加讲座,讲座由教务处处长鲁书喜主持。

报告会现场(摄影/王卓菲)

 罗士喜教授以《扎实推进课程思政教育教学工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题,指出课程思政解决了高等教育的方向性问题,解决了人才培养的价值观问题,解决了思想教育的连贯性问题。他对课程思政融入课堂全过程的9个要素(树立理想信念,坚定政治信仰,培养科学、积极、正向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社会责任感,职业素养,精神追求、哲学素养,人文素养,培育健全人格)进行了讲解,指出课堂教学是主渠道,教师队伍是主力军,课程建设是主战场,并结合翔实的案例从7个层次阐述了全面落实课程思政途径与方法。他表示,教师要先强化自身思想政治水平和专业水平,言传身教,才能实现有深度的教育,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提升课程思政的效果。

罗士喜教授作报告(摄影/王卓菲)

 鲁书喜在总结发言中指出,罗士喜校长从深刻认识课程思政的时代意义、课程思政的教育教学内容、落实课程思政的途径与方法、提升课程思政的意识和能力等方面为我们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既有很高的政治站位,同时也为我们做好课程思政明确了内容、途径、方法和能力要求,对我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可操作性。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