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专业认证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3-26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赵鑫 点击量:

3月25日下午,我校在中心会议室举办专业认证专题培训会,会议特邀河南省教育评估中心副主任张新民教授作专业认证专题辅导报告。教务处、发展规划处、科研处、人事处、实验室管理处、财务处、学生处、团委、招生就业处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二级学院科级以上干部、专业(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波主持。

专业认证专题培训会现场(摄影/常钰河)

张新民教授以《基于认证标准,关注重点问题》为题,系统介绍了国家“保合格、上水平、追卓越”的三级专业认证体系实施路径,详细解析了专业认证的核心理念以及如何准确把握专业认证的重点问题,并结合实际案例深入分析了专业认证时的一些认识误区。他指出,做好专业认证工作,就要坚持一个标准、建立三个机制,做好“三个合理性、两个达成度”的评价工作,让主线明起来,让底线保起来。

张新民教授作专题报告(摄影/常钰河)

李波在总结讲话中对学校推进专业认证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专业认证工作的重要性。各单位要认真领会报告精神,全面学习专业认证工作的标准与要求。二是要压实责任,聚合全校之力支持专业认证工作。相关学院要明确工作分工和时间节点,责任到人,以高标准、高要求、严落实确保专业认证工作质量。三是要以全面推进专业认证工作为契机,加强专业内涵建设,以促进学生发展作为最终目标,完善教学质量保障运行机制,着力培养高素质应用技能型人才,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