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尚钢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21-03-31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李想 点击量:

 3月30日下午,平顶山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第三场专题辅导报告会在中心会议室举行,湖北大学原党委书记尚钢教授以《地方高校高质量发展与干部能力素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体会汇报》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校领导袁桂娥、田建伟、张久铭、张高峰、侯延民、郑东丽,全体处级干部、机关和教辅单位科级干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袁桂娥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摄影/王卓菲)

 尚钢教授辅导报告中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辟地阐释了“如何办好一所大学,怎样办好一所大学”的教育管理智慧。随后,他结合自己的理论思考和实践感悟,重点分析阐述了“大学的价值取向”“大学的治理”“大学的发展”“大学管理者的能力与素质”四个方面的问题。

尚钢教授作辅导报告(摄影/王卓菲)

 尚钢教授在报告中从生态建设的角度,介绍了我国地方普通高校的圈层结构、大学排名等情况。他指出,大学要有一个良好的文化氛围,大学的管理者要树立主体观、服务观、敬畏观,才能更好的服务于一所高校的发展。他还从校领导班子建设、机关党建、二级党组织建设、学工系统党建、基层党支部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六个维度介绍了学校党委如何才能确保党对高校的领导。在谈到“大学的发展的四条路径”时,尚钢教授指出,中国高校办学,要把实施发展战略规划作为一种新的管理模式在学校进行实践;要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构建高水平人才发展平台;要实施本科质量工程,实施开放办学战略,充分运用好政治、社会、校友三种资源,创新高校人才培养机制。尚钢教授对于如何促进地方高校高质量发展以及如何有效提高高校干部能力素质的观点使参训人员深受启发。

袁桂娥作总结讲话(摄影/王卓菲)

 袁桂娥在总结讲话时表示,尚钢书记运用古今中外的理论、箴言,循循善诱,娓娓道来,为我校党员干部上了生动的一课。袁桂娥指出,尚钢教授先后担任本科高校校长和党委书记近20年,有着先进的教育理念和丰富的高校干部管理经验,此次莅临我校作专题辅导报告,同志们要认真学习,并结合学校的教学科研实际情况深刻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最后,袁桂娥对尚钢教授深入细致、切实的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

报告会现场(摄影/王卓菲)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