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邀请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冯建玫教授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21-04-01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李想 点击量:

 3月31日上午,平顶山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第四场辅导报告会在中心会议室举行,中国延安干部学院教学科研部延安精神研究中心主任冯建玫教授应邀来校作专题报告。校领导华小鹏、苏晓红、袁桂娥、田建伟、张久铭、张高峰、侯延民、郑东丽,全体处级干部、机关和教辅单位科级干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袁桂娥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摄影/陈留彪)

 冯建玫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的延安十三年》为题,从文化历史、地理区位、政治经济等方面围绕“延安与延安时期”、“ 中国共产党与圣地延安的魅力”和“革命理想高于天——中国共产党成就伟业的政治灵魂”三大主题进行了详细报告。冯教授指出,延安时期的十三年,是中国共产党由弱变强、转败为胜的十三年,是毛泽东思想日益成熟、丰富发展的十三年,是延安精神培育形成、发扬光大的十三年,中国历史离不开延安,延安是中国革命的摇篮。

冯建玫教授作报告(摄影/陈留彪)

 在报告中,冯建玫教授使用了大量的图片、翔实的事例,生动地阐释了延安是锻造抗战精神的“圣地”,中国共产党以民族解放为己任,在延安率先提出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领导全民族抗战;延安是锻造理想的“圣地”,中国共产党是最具捐躯精神的政党,最具公仆意识的政党,时刻践行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延安是锻造民主的“圣地”,中国共产党以民主政治思维建设抗日民族根据地,坚持民族大义,坚持抗日统一战线;延安是锻造人才的“圣地”,延安时期,创办了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等一批高等学校,培养了大批具有坚定理想信念的优秀干部。最后,冯建玫教授指出,“革命理想高于天”是成就中国共产党伟业的政治灵魂,我们作为教育系统的党员干部更应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报告会现场(摄影/陈留彪)

 党委副书记袁桂娥在总结时指出,历史是有温度的,我们可以触摸。冯建玫教授的报告饱含激情、生动详实、一气呵成,让全体参训人员深刻感受到延安的历史魅力与革命精神,让我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理解和认识。要求全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紧紧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一主线,深刻领会学习内容和精神,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为群众服务、为群众办实事的意识和作风,扎实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袁桂娥作总结讲话(摄影/陈留彪)

 辅导报告结束后,党委副书记田建伟主持了平顶山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结业仪式。他表示,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紧扣目标任务,突出学习重点,特意邀请了四位专家作专题辅导报告,为我们系统呈现了党的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和自身建设史,带领党员干部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光辉奋斗历程,使大家深受启发。

田建伟对培训活动进行总结(摄影/陈留彪)

 田建伟在对本次培训活动进行总结时指出,本次党史学习培训班做到了精心谋划,科学安排;从内容上看,主题鲜明,精彩纷呈;从学风上看,以上率下,严格要求;从培训目标上看,理论联系实际,追求实效;从收获上看,增长知识,启迪思想。最后,田建伟就何如贯彻落实好这次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精神,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凝聚共识,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要及时传达、落实要求,认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三要统筹兼顾、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四要强化领导、狠抓落实,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坚强保障。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