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研究员王军辉受聘我校客座教授

发布日期:2021-04-16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程世平 点击量:

 4月14日,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研究员王军辉受聘我校客座教授仪式在化学实验楼举行。副校长张久铭,科研处、人事处、地方合作处、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负责人,低山丘陵区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研究团队成员和2020级环境生态工程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摄影/耿喜宁)

 在聘任仪式上,张久铭代表学校对王军辉研究员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基本情况。他回顾了中国林科院与平顶山学院的合作渊源,着重介绍了学校在林业平台建设、林木育种成效、服务当地林业生态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与中国林科院在科研项目申报、青年教师培养、林木高精尖育种技术共研等方面进一步开展实质性的合作。

 在热烈的掌声中,张久铭为王军辉颁发了平顶山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颁发聘书(摄影/耿喜宁)

 聘任仪式结束后,王军辉研究员作了一场题为《林草科技创新前沿、趋势》的学术报告。报告围绕“十四五林草科技创新规划”“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专项”“林木种业现状”三个方面展开论述。王军辉研究员结合国家林草发展战略,指出了当前我国林草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拟设置的重点研究课题和亟待解决的技术难题,同时结合全球林业发展现状,提出了林木育种工作向纵深方向发展的具体意见。王军辉研究员还结合平顶山学院现有林业研究平台的特色和优势,建议学校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面进一步凸显优势,紧扣国家战略发展需求,瞄准制约我国林草事业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强化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把准林草科技创新的着力点,多合作交流,争取早日申报更高层次研发平台。

作学术报告(摄影/耿喜宁)

 王军辉研究员是我国著名的林木育种专家,现任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科技处处长、博士生导师、首席专家、中国林学会珍贵树种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林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他从事珍贵树种楸树和云杉种质资源评价、体细胞胚胎繁育、新品种选育、特异性状解析等研究,主持和参与“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十二五”国家重点科技支撑课题、林业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20余项。获林业科学技术奖、国家科技进步奖,湖北省科技进步奖、林业青年科技奖及国家林业局“百千万人才工程”省部级人选等荣誉。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