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平顶山学院第四届大学生求职大赛决赛举行

发布日期:2021-04-16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柳寒 点击量:

 4月15日下午,由校招生就业处主办、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承办、中公教育集团平顶山分校协办的平顶山学院“中公杯”第四届大学生求职大赛决赛在中心会议室举行。本次大赛以“展青春风采 赢职场未来”为主题,大赛邀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恒人力资源集团有限公司相关专家,中公教育面试研究院资深讲师,学工部、团委的负责同志担任评委,学校师生代表200余人观看了比赛。

 本次比赛于3月17日启动,经过初赛、复赛的选拔,14名选手从100多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分为网络投票、结构组织化面试两个环节。网络投票环节中,14位选手共收到了15206张投票。在组织结构化面试环节,通过简历递交、PPT个人展示、职场问答三个模块,分别对选手的表达能力、创意表现能力、临场应变能力、职场礼仪等方面进行了考察。选手们大方展示了自己的职业技能、个人素质,他们有条不紊的阐述、沉着机智的回答,展示了良好的应变能力和自身竞争优势,比赛结束后,评委专家就同学们的参赛表现进行了点评。

比赛现场(摄影/李巧月)

比赛现场(摄影/李巧月)

 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许丁、软件学院李聪慧、医学院王冬喜三位同学获得一等奖,软件学院刘宝生等5位同学获得二等奖,经济管理学院刘天香等6位同学获得三等奖;史小倩、宗婷婷等7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文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比赛现场为获奖个人与单位颁发了证书、奖品和奖牌。

颁发一等奖(摄影/李巧月)

颁发优秀组织奖(摄影/李巧月)

 求职大赛是平顶山学院就业指导工作的品牌活动,至今已举办四届。大赛致力于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念,找准职业目标,增强求职技巧,提升就业能力。比赛前期,招生就业处还邀请专业教师围绕职业定位、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等方面举办了多场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