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与河南师范大学举行思政课教学集体备课会

发布日期:2021-04-19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徐元杰 陈留彪 点击量:

 为进一步做好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对帮扶工作,深化党史教育与思政课的融合,4月16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河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我校图书馆共同举行党史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集体备课会。河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在院长蒋占峰教授带领下来到我校,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共同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摄影/陈留彪)

 集体备课会以“党史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为主题,分为教师代表教学展示、党史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研讨、地方红色文化资源研究交流等环节。蒋占峰教授希望双方以此次集体备课会为契机,在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深入推进交流合作,互相学习先进经验,共同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

进行教学展示(摄影/陈留彪)

进行教学展示(摄影/陶利江)

 我校马院教师叶延转与河南师范大学马院教师冯思淇分别围绕“量变质变规律”“社会意识的相对独立性”等主题,采用体验式教学、故事叙事和学理分析式教学等方式进行了专题教学展示。蒋占峰教授和河南省思政课教学能手大赛获奖教师吴少伟博士分别围绕教学内容设计、教学方法、课件制作等方面,对两位教师的授课进行了点评。

专家点评(摄影/陈留彪)

 双方骨干教师代表围绕“党史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进行了研讨。双方通过研讨认为,思政课教学应该充分利用党史资源,不断提升理论说服力和大学生思政课获得感。河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专家还介绍了在开展中原红色文化研究方面的经验做法。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效武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此次活动是平顶山学院马院落实结对帮扶工作,积极主动向师大马院学习求教的具体举措。集体备课会紧扣主题,交流深入透彻,让平顶山学院思政课教师的教学思路、教学理念得到了更新和提高。希望双方同仁持续加强交流,创新合作机制,丰富合作形式,在思政课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科研水平提升、课程思政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将结对帮扶工作落实落细,结出更多成果。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