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国内知名法学专家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4-19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魏哲 点击量:

 4月17日下午,我校邀请国内知名法学专家海南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王崇敏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高利红教授,湖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李爱年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余耀军教授、《政法论丛》主编孙培福教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院长陈晓憬教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科研处处长张义华教授,海南大学副校长助理熊磊一行8人,莅临我校开展法学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座谈会。党委书记华小鹏、相关部门负责人、法学专业教师、河南金年华律师事务所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田建伟主持。

座谈会现场(摄影/陈嘉鑫)

 华小鹏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学科建设、办学定位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法学相关专业建设发展,希望专家们能够搭建平台,助力学校法学专业建设。政法学院院长张晓东对法学专业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路径、课程育人体系情况进行了介绍。河南金年华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执委会主任朱亚涛介绍了律所的基本情况。

 座谈会上王崇敏、高利红、李爱年、孙培福、余耀军几位教授先后发言,他们分别从高校双师型教师队伍、课程体系的建设,高校间合作办学、专硕等项目的申请,应用型学科建设、课程体系特色、学科合作,以及课程特色设置、课程时间安排、学生能力和学术研究精神培养、科研写作能力提升和实践课程的设置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建议。最后,田建伟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了感谢并对下一步合作发展提出了希望。

 此次座谈会为我校法学专业的课程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提供了宝贵经验,为持续推进法学专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