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华小鹏教授再次获聘河南省委法律顾问

发布日期:2021-04-21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史永昌 点击量:

 近日,第二届省委法律顾问聘任会议暨省委法律顾问座谈会在郑州召开。我校党委书记华小鹏教授再次被聘任为省委法律顾问。

 省委常委、秘书长穆为民出席会议,为受聘担任第二届省委法律顾问的中国政法大学杨伟东、河南警察学院田凯、平顶山学院华小鹏、郑州大学苗连营、河南大学蔡军、中原工学院王肃、河南昌浩律师事务所徐步林等7人颁发聘书。省委同时聘任丁建国等45人为省委法律专家库成员、省法院研究室等9个研究机构为省委法律咨询机构。聘期3年。

 穆为民讲话指出,建立健全省委法律顾问制度,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对建设法治河南、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省委法律顾问要聚焦全面推进依法治省,深度参与地方立法和省委重要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对重大涉法问题、社会公共事件等提供法律意见,当好服务河南高质量发展的智库“外脑”,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华小鹏教授于2017年2月被聘为省委首届法律顾问,5年来,积极围绕全省工作大局,服务重大改革,关注重大民生,参与应急处置等建言献策,在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的立法建议被省委采纳。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