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徐澜波来我校指导科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22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魏哲 点击量:

 4月19日下午,上海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徐澜波研究员、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冉富强教授来到我校,指导交流科研工作。校党委书记华小鹏出席会议,政法学院全体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专业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政法学院副院长段贞锋主持。

 徐澜波研究员从对法学学科的“科学性”认识、项目研究的问题提炼、问题意识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论述,并以《由党章修改到宪法修正案——我国修宪过程中宪法修改和党章修改的关系》一文为例,对参会老师们开展项目研究、提高问题意识、进行理论文章写作等进行了指导。冉富强教授介绍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研究生招生情况,并从项目研究的科学性与学理性、研究问题的长期性、教学科研的紧密关系、项目评审的流程、项目写作的技巧等方面进行了指导。两位专家还与老师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就大家在在科研工作中的疑惑进行了指导。参会老师们表示受益匪浅,收获良多。

 华小鹏在总结讲话中对专家们来校指导表示感谢,希望各位老师以此为契机,加强交流,做好积累,坚持不懈,提升个人科研水平,推动我校法学学科建设的进一步突破。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