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共青团工作表彰暨红歌合唱比赛举行

发布日期:2021-04-23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梁利燕 王利军 点击量:

 4月22日晚,我校共青团工作表彰暨“不忘初心 紧跟党走”红歌合唱比赛在扇形广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田建伟、副校长郑东丽、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部分二级学院党委负责人、全校团干部和3000余名学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摄影/崔晓)

 活动在音乐学院合唱《在灿烂阳光下》中拉开序幕。随后,主持人宣读了2020-2021年度五四表彰文件,田建伟、郑东丽分别向荣获“优秀团总支”“学生组织管理先进单位”“第二课堂活动先进单位”“模范团干部”“团员标兵”“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证书。

表彰先进集体(摄影/李彧鼎)

表彰先进个人(摄影/李彧鼎)

 颁奖仪式结束后,合唱比赛正式开始,16支二级学院参赛队以整齐的阵容、昂扬的精神风貌、铿锵有力的演唱带我们重温经典。经济管理学院合唱《我爱你中国》,整齐划一的手势、别出新样的创意、动听的歌声赢得了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教师教育学院合唱《国家》,同学们饱含深情,充分地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艺术设计学院合唱《祖国不会忘记》,嘹亮的歌声、磅礴的气势、真挚的情感,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最后,活动在全场大合唱《歌唱祖国》中结束。经过评委评审,经济管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荣获一等奖,艺术设计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获二等奖,政法学院、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软件学院、陶瓷学院获三等奖。

比赛现场(摄影/王亚静)

比赛现场(摄影/张云帆)

 据悉,每年五四前夕,我校团委都会开展共青团工作表彰和红歌合唱比赛,这已成为全校团员青年一年一度的盛大节日。今年恰逢建党一百周年,全校团干部争当“党史领学人”,广泛动员基层团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