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08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李甜 范亚杰 点击量:

 为了增强师生们的卫生健康意识,提高自救互救急救能力,5月7日上午,校学工部联合平顶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在扇形广场开展了“急救进校园,平安在校园”活动,本次活动由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承办,全校5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医护人员现场演示急救方法

现场急救体验

 “高声呼救,放平四肢,判断脉搏,开放气道,人工呼吸……”来自平顶山市第一人民医院的9名医护人员从专业的角度,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心肺复苏的技巧和规范动作,还手把手耐心指导多名师生进行体验性操作。此外,医护人员还现场演示海姆立克急救法,讲解如何正确拨打120急救电话和有效利用生命救治的“黄金时间”等急救基本知识。医护人员生动直观的讲解、救生模拟的演示,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

 本次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的开展,营造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有效提高师生应急救护能力,夯实了学校健康教育和安全工作的根基,为构建平安校园又增添了一道安全网。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