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学工系统开展“深化党史教育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讲座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4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郝颖 点击量:

6月2日上午,党委学工部(人民武装部)特邀杨根思部队政治工作部副主任李明颐来我校开展党史教育专题讲座。党委副书记田建伟、副校长郑东丽,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代表、学生干部代表、国防预备役连骨干参加了活动,报告会由党委学工部部长高磊主持。


活动现场(摄影/陈留彪)

讲座开始前,郑东丽为李明颐颁发了聘书,聘请他为“平顶山学院校外辅导员”。李明颐以“‘三个不相信’英雄宣言永放光芒”为题作了专题讲座,给师生讲述了“特级英雄”杨根思的事迹、“杨根思部队”在各个历史时期涌现出的英雄模范以及部队在“三个不相信”精神指引下取得的优异成绩。主题报告结束后,李明颐与在场师生一起就“如何深化党史教育,传承革命精神”“如何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如何在预备役连队的日常训练中融入三个不相信精神”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颁发校外辅导员聘书(摄影/陈留彪)

李明颐作讲座(摄影/陈留彪)

高磊在总结中指出,广大辅导员要将“三个不相信”精神融入学习、工作中,树立清正廉洁的思想,增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气魄,练就过硬的职业能力,从而教育影响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李明颐,杨根思部队政治工作部副主任,长期从事基层部队政治工作,多次在上级政工比武中摘金夺银,被原济南军区通报表彰为全区优秀“四会”政治教员,荣获一等奖,被中部战区陆军、83集团军分别表彰为先进个人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先后3次荣立三等功。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