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荣获2020年度河南省“无偿献血优秀团队奖”

发布日期:2021-06-09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蔡溪溪 点击量:

近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河南省教育厅和河南省红十字会联合下发文件(豫卫医[2021]21号),对2020年度河南省大中专院校无偿献血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其中,平顶山学院在2020年无偿献血活动中组织得力,表现突出,获得“无偿献血优秀团队奖”,校团委蔡溪溪老师、医学院团总支书记夏乐老师获得“无偿献血先进个人奖”。

2020年,受疫情影响,平顶山市内各大医院血源十分紧缺。我校志愿者服务总队、医学院志愿者服务分队联合平顶山市中心血站在湖滨校区和崇文校区举办了为期10天的无偿献血活动,广大师生踊跃参与,共有1420名师生参与献血,累计献血量达431300毫升。此次无偿献血活动一方面缓解了医院血源紧缺的状况,另一方面也号召更多的师生加入无偿献血者的行列,传递爱心,支持公益献血事业,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文明校园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