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学生获“第四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1-06-11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董喜涛 点击量:

6月6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指导,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的“第四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由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政法学院学生组成的平顶山学院代表队荣获了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第四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赛事分为三个阶段:校内赛、区域赛、总决赛,历时6个月,共760支队伍参与比赛,最终,来自全国49所本科院校的49支代表队进入全国总决赛,在赛场上展开激烈角逐。由我校经济管理学院董喜涛老师、潘宗英老师带队,2018级会计1班秦方、2017级应用统计1班孙东方、2018级行政管理1班易猛伟、2020级法学2班高雪茹四名同学组成的平顶山学院“非凡小队”代表学校参赛。同学们在比赛中不畏强手,稳定发挥,最终从众多知名高校参赛队中脱颖而出,取得了全国总决赛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实现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上的又一次历史性突破。

我校获一等奖学生及指导老师

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竞赛总决赛分为EVC实战比拼、EVC案例分析和EVC论文三个环节。参赛学生模拟运营一家股份公司,在大赛专用的EVC实战平台进行线上比拼,从战略、投资、采购招聘、营销、股利分配等一系列经营活动中,制定商业战略与执行,逼真还原现实企业经营实战,系统根据财务分析与企业经营两大指标体系考核得分。通过竞赛不仅提高了学生的决策能力、团队合作能力,还有助于培养学生利用会计信息帮助决策的思维。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