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软件学院师生在第五届河南省高等学校信息安全对抗大赛上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1-06-21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彭统乾 点击量:

6月18日至20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五届河南省高等学校信息安全对抗大赛在河南大学举行。共有全省69所高校的187支战队共561名教师与学生参赛。

我校软件学院派出了三支战队参赛,参赛队员凭借扎实的信息安全专业功底、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经过12个小时的连续对抗激烈角逐,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攻防对抗赛中,由赵志豪、高聚阳、王蒙蒙组成的战队以全省第4名的成绩获得一等奖;由关印轩、石文祥、白云翔组成的战队以全省第15名的成绩获得一等奖;由李新杰、刘城市、尉峥组成的战队以全省第18名的成绩获得二等奖。在应急响应赛中我校获得三等奖。张喜顺、王文虎、彭统乾三位指导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我校还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

我校师生在大赛上创佳绩

河南省高等学校信息安全对抗大赛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是一项面向全省高校在校学生的网络安全学科竞赛,旨在提升信息安全意识,研究信息安全理论,实践信息安全技术,发现信息安全人才,共创信息安全环境,并不断追求卓越,全面贯彻国家关于网络空间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精神,服务于国家信息安全战略。

此次参赛的学生均来自软件学院网络安全攻防技术训练营团队,该团队践行“4-3-2-1”成长模式,近年来多次在国内各级网络与信息安全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团队积极助力信息安全类课程的教学改革,参与践行精英帮带助教制,在构建课堂教学和第二课堂衔接模式探索中起到了重要作用。此次学生团队获奖是软件学院以赛促学、教学做创一体化实施的成果,也是学院政产学研结合、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成果。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