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平顶山学院第六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举行

发布日期:2021-06-22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袁泉 张孟曼 点击量:

6月18日晚,由学工部(处)主办、教师教育学院承办的平顶山学院第六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中心会议室举行。全校近4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本次大赛以“心智慧·剧温暖”为主题,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历时一个多月。经过激烈角逐,共有12支队伍脱颖而出,参加了决赛。决赛现场,各支参赛队伍紧紧围绕大学生的家庭、生活、学习等方面,以爱与成长为主旋律,运用角色互换、独白、镜照、替身等心理剧表演技术生动演绎了大学生如何承担责任、悦纳自我、感恩亲情、关爱他人的心路发展历程,给观众与评委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比赛现场(摄影/王佳莹)

最终,经过评审,新闻与传播学院《随光致远方》《抑·愈》获得一等奖,医学院《缄默后的救赎》、教师教育学院《圆圆的日记》等4个参赛作品获得二等奖,数学与统计学院《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旅游与规划学院《潜藏的欲望》等6个参赛作品获得三等奖。郝晓蒙、袁泉等8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为获奖单位及个人颁奖(摄影/王佳莹)

心理情景剧大赛是我校心理健康宣传教育工程的有效抓手和特色品牌,已成功举办六届。本次大赛通过学生们自编、自导、自演的舞台剧形式,将心理健康教育与艺术相结合,真实展现了他们在面临各种困境时如何通过心理自助、朋辈互助和专业求助的方式获得蜕变成长的心路历程,为帮助学生科学面对心理困惑、塑造阳光积极心态提供了良好的借鉴和指导。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