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小学教育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迎评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6-24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赵鑫 点击量:

6月23日上午,我校小学教育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迎评动员会在329视频会议室召开。校领导苏晓红、张久铭、李波、程永华、侯延民、郑东丽出席会议,各相关职能部门、师范类专业所在学院及小学教育专业通识课程承担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督导与质量评估中心主任史玉珍主持。

会议现场(摄影/李子瑾)

副校长李波介绍了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实施背景,结合认证方案,对小学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体系和流程作了详细解读,明确了“一个总目标、两个具体要求、三个关键阶段、六项重点任务”,并就认证过程关键阶段中需要注意的问题、时间节点、工作要点作了具体说明,对学校层面和学院层面在迎评期间的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各专项工作组对迎评工作方案及任务分工交流了意见建议。

校长苏晓红提出要求(摄影/李子瑾)

校长苏晓红对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专业认证是是提高学校生源质量,加强专业内涵建设的重要抓手,全校上下要站在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角度充分认识专业认证对学校事业发展的重大意义,各部门各院系要通过认证材料准备等工作,进一步提高对专业内涵建设的认识。全校各师范类专业都要按照专业认证理念指导育人全过程,抓住先机、把握机会,早安排、早部署、早得利。二是明确站位,强化责任。小学教育专业做为我校第一个接受师范认证的专业,对后续专业认证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示范作用,确保小学教育专业一举通过认证人人有责,要牢固树立责任主体意识,全员参与、聚合聚力,保证每个环节工作万无一失。三是把握节点,保证质量。要明晰时间节点,学习研究指标体系,吃透指标内涵,提供合格的支撑材料,通过组织认证培训,在全校宣传认证理念,营造认证氛围;要加强沟通协调,及时反馈问题,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加强探讨,共同研究,形成共识;要完善体制机制,打造质量文化氛围,以小学教育专业认证为契机,梳理现行教学管理体制机制存在的问题,重塑制度体系。各部门要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有序衔接、相互配合,保证师范类专业认证第一仗的胜利,引领我校师范教育高质量发展。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