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诚信教育校园行”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8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贾江涛 陈留彪 点击量:

6月24日下午,“诚信教育校园行”宣讲活动在我校中心会议室举行。此次活动邀请中国人民银行平顶山中心支行征信管理专家杨克歌、平顶山市公安局反虚假信息诈骗中心警官李磊围绕征信和反诈骗知识为我校师生作专题报告。学生处负责同志、来自全校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400余人参与了活动。

杨克歌以《征信那些事》为主题,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信用报告是什么、征信权益有哪些以及如何维护和提升个人信用。他通过分析5个典型征信案例,对生活中遇到同样问题时该如何应对提供了补救措施和预防方法的建议,并告诫同学们要重视自己的信用,争做诚信人,不当失信人。

征信专题报告(摄影/孙梦茹)

李磊以《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防范知识》为主题,让大家了解了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形势和种类、常见的电信诈骗类型以及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知识。他介绍了公安系统打击诈骗的手段、力度和决心,提醒广大师生切勿为贪图一点小利益而参与电信诈骗,建议大家积极将反诈知识分享给身边同学、朋友,让更多人懂防范、识骗局。

反诈骗知识专题报告(摄影/孙梦茹)

本次“诚信教育校园行”宣讲活动加强了在校大学生的金融知识普及教育、防诈骗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珍爱信用,理性借贷,提高诚信意识、金融意识、风险意识、法律意识,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巩固深化了“诚信教育宣传月”活动教育效果,为打造诚信校园、构建和谐校园贡献了力量。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