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软件学院举办“思政论坛”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1-06-28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宗婷婷 点击量:

6月24日,软件学院“思政论坛”启动仪式在科技楼214会议室举行。副校长于长立、软件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及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喜顺主持。

活动现场(摄影/杨玉峰)

于长立首先作活动动员讲话。他强调,在高校思政育人工作中,党建和业务是不可或缺的“两翼”,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高度融合发展已经成为高校“三全育人”工作的必然要求和有效对策,是高校院系党组织建设和作用发挥的重要内容。举办“思政论坛”是有效解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进一步深度融合的有效举措,也是提升教师课程思政能力的有效抓手。希望软件学院通过开设思政论坛,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业务”的思想意识,加快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一盘棋”工作格局。他还对“思政论坛”今后的实施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建立“大协同”育人联动体系;二是发挥“大协同”育人不同主体优势;三是创新“大协同”育人工作机制。

随后,软件学院4位教师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发言。教学名师代表王建玺立足自身工作实践,提出了在课程思政推进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分享了自身成功的经验。科研名师代表杨雨就如何提升科研能力、实现科技自立自强进行了分享,强调要加强学生原创性能力、提升学生科研攻关精神,教师要教育学生摆脱“人云亦云”的不良学习习惯,把吃苦精神用于学习中。学院课程思政教师代表夏栋梁介绍了自己理论学习的感受,以及理论学习如何运用到教学实践中的方法。辅导员代表宗婷婷以“心怀国之大者,追寻育人良方”为主题,分析了辅导员加强理论学习对于做好学生工作的重要性,表示会牢记初心使命、探寻育人良方。

张喜顺在活动总结发言中表示,开设“思政论坛”是为了进一步提高软件学院教师的课程思政能力,密切专职教师和辅导员之间的沟通和联系,共同为育人贡献力量;希望老师和同学们从理论学习分享、结合工作进行反思、总结所获成绩、注重做好规划等四个方面做好论坛的具体实施工作,不断扩大活动在师生中的影响力。

据悉,软件学院思政论坛将作为软件学院党委今后加强党建和思政工作的一项常规工作开展下去,计划每个月开展一次,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分别同时进行,每一期思政论坛成果将印制简报,分发给师生传阅学习,不断提升教师的课程思政能力和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