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文学院学生助人为乐受到来信表扬

发布日期:2021-06-29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顾亚菲 点击量:

近日,校党委学工部收到一封来自平顶山市工商局七旬退休职工谢凤莲的感谢信,信中详细讲述了文学院2019级戏剧影视文学2班学生王娅、李沂燃热心助人的事迹。

谢凤莲老人的感谢信

后经了解得知,5月8日中午,谢凤莲老人骑电动车行驶在黄河路至未来路途中时不慎摔下并瘫倒在地,受伤较为严重。路过的文学院学生王娅、李沂燃见状,主动伸出了援助之手。由于路上车辆较多,为避免二次伤害,两位同学将老人小心地从路边扶至安全地带。看到老人满脸流汗、呼吸有些困难,情急之下二人脱下外衣帮老人遮挡骄阳的照射,同时拨打120并联系老人的亲属。救护车来后,二人看到老人得到妥善救助后才放心离开。两位学生的善举让老人心存感动,事后经过打听,老人得知向她提供帮助的是平顶山学院的学生,于是在病床上亲自写下感谢信表达对王娅、李沂燃两位学生的由衷谢意。

两位同学得知此事后,表示老人家现在安康就好,这是她们应该做的,无论谁遇到这种事,都会主动去帮助的,这也是新时代大学生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生活中的王娅、李沂燃(摄影/陈留彪)

王娅、李沂燃两位同学的助人事迹体现了我校大学生乐于助人的优良品质,弘扬传递了正能量,为学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体现了学校坚持“三全育人”、不断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育人成效。希望广大同学们以王娅、李沂燃为榜样,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积极担起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和使命,展现良好风貌,贡献青春力量。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