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领导看望慰问“三下乡”志愿者

发布日期:2021-07-28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张致雯 王利军 点击量:

近期,校长苏晓红、党委副书记田建伟、副校长侯延民、副校长郑东丽带领相关职能部门、部分二级学院党委负责同志及团干部前往我校“三下乡”服务地,亲切看望慰问正在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志愿者。

在叶县李吴庄小学,苏晓红一行听取了带队老师的工作汇报,并走进教室与志愿者深入交流,了解支教组教学活动开展情况,对志愿者发挥自身优势,带领孩子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志愿者根据孩子们的实际情况,开展更多针对性的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一段愉快的时光。随后,苏晓红一行走进志愿者的宿舍和厨房,了解志愿者们的住宿和日常饮食等生活情况,并察看学生的活动场所。在与志愿者的交谈中,苏晓红叮嘱同学们一定要注意安全,注意用火用电,保护好自身安全,同时,也要确保孩子们的安全。


苏晓红看望志愿者(摄影/杨阳)

田建伟一行先后来到舞钢市庙街乡中心幼儿园、叶县邓李乡许庄村童之梦学校,查看了志愿者的生活工作环境,观看了志愿者现场教学情况,听取了带队指导老师、学生代表工作汇报和心得体会。田建伟充分肯定了志愿者的工作,并对当地领导和群众对我校“三下乡”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同学们积极发扬我校“三下乡”的优良传统,通过开展社会调研、党史宣讲、特色支教、文艺演出等一系列活动,宣讲党史知识,传递红色故事,推动乡村文化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展现了我校大学生艰苦奋斗、乐于奉献的精神面貌。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提升个人技能和服务乡村的能力,把学到的理论知识和实际生活紧密结合起来,在实践中强化使命担当,增强志气、骨气、底气,做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田建伟看望志愿者(摄影/李彧鼎)

郑东丽一行来到鲁山县辛集乡三西村辛集第十一小学,她对实践团队师生的工作予以肯定,对当地政府为实践团队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她指出,同学们不畏酷暑,坚持服务村民、回馈社会,为村里的孩子们带来美术、音乐、舞蹈、军体拳、红色知识宣讲和陶艺品制作等特色课程,将自己的青春热情投入到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展现了我校大学生朝气蓬勃、不怕困难、甘于奉献的精神面貌。她勉励同学们利用所学专业知识,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在实践中锤炼意志品格,练就过硬本领,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真正做到自身受锤炼,群众得实惠。


郑东丽看望志愿者(摄影/宋洁)

据悉,今年我校暑期开展的“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已接近尾声,近30支队伍的700余名志愿者将陆续返回学校。活动自开展以来,受到了驻地群众的广泛好评,得到了当地政府高度认可,同学们也通过参加活动实现了“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目的。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