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防汛救灾工作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28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田晓菡 点击量:

7月28日下午,学校防汛救灾工作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在办公楼三楼视频会议室召开。校领导华小鹏、苏晓红、袁桂娥、田建伟、张久铭、李波、程永华、于长立、侯延民,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副校长侯延民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会议宣读了学校防汛救灾工作方案。

侯延民传达了河南省教育厅防汛督导组在平顶山召开防汛工作情况汇报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校长苏晓红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摄影/陈留彪)

校长苏晓红传达了河南省教育厅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了当前学校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工作。她指出,今年河南持续遭遇大范围极端强降雨天气,防汛救灾形势十分严峻复杂,学校各职能部门要切实打好防汛救灾工作这场硬仗。一是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强化风险防范意识。要切实克服麻痹思想,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强化责任意识,抓紧抓细抓实防汛救灾工作。二是要持续做好学校隐患排查工作,做好汛期长期作战准备。要制定应急工作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对学校重点领域问题进行拉网式隐患排查,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三是要抓实抓细防汛救灾措施。要进一步细化完善防汛救灾工作方案,全面查漏补缺、加快补齐短板;要加强安全教育,做好防汛宣传工作,教育引导师生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增强师生的防汛安全意识;要有针对性地做好困难师生的帮扶工作;深入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四是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大重点疫区返校人员排查力度,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党委书记华小鹏讲话(摄影/陈留彪)

党委书记华小鹏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河南遭遇特大暴雨,学校各职能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持果断处置、果断决策的原则,坚持科学防控、建立工作预案,做到合理避险,科学救灾,统筹做好学校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工作,突出防控重点,聚焦学校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划分区块、责任到人,主动防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防御措施落实到位。

侯延民在总结要求中强调,学校各责任单位、各职能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认真落实学校防汛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按照学校方案要求制定工作预案,扛牢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加强隐患问题排查与整改,确保学校安全稳定,新学期能够平稳有序开学。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