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在2021年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七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选拔赛上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08-11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胡瑞挺 梁华国 点击量:

7月20日至22日,2021年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七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现场决赛在河南师范大学举行。我校共有19个项目获奖,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8项,刘逸凡、郑译等教师荣获“优秀创新创业指导老师”荣誉称号,我校连续五年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本届大赛启动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精心组织,各二级学院广泛宣传动员、积极组织参赛,最终共有4972个项目团队、7845名学生报名参赛,报名总数位居河南省高校第二名。大赛期间,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邀请多名校内外专家进行线上、线下指导培训、在线答疑和模拟演练等,使本届参赛项目质量得到了明显提升。

在省赛现场比赛期间,新乡城区突发特大暴雨,河南师范大学被洪水围困。我校参赛团队师生面对大汛大灾,冷静应对、服从大局,克服洪水倒灌、停电断网、夜宿教室等重重困难,在确保自身生命安全的同时积极备赛,配合大赛组委会的安排全力以赴完成了比赛流程,充分展现了我校师生乐观、坚强、担当的精神风貌和当代大学生的韧劲与锐气。

近年来,我校持续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初步形成了“教、训、赛、孵”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在校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创新创业能力和竞争力都得到了显著提升。通过本次大赛的洗礼,进一步锤炼了我校创新创业团队同舟共济、凝心聚力、心手相牵的优秀品格,树立了青年创客的责任与担当,激励着平院学子不断顽强拼搏,不负青春韶华。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