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开学前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27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罗世颖 点击量:

为持续推进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于8月24日召开开学前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会议,围绕疫情防控重点任务,聚焦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对开学前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会议现场(摄影/罗世颖)

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2021年秋季学期返校开学条件任务清单》等上级文件精神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根据网格化监督分工和疫情防控监督任务,各监督检查小组汇报了8月份以来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情况,对联系单位的师生员工摸底情况进行抽查核实,重点查看是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对各联系单位开学前疫情防控准备和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进行督促检查,通过微信工作群推送疫情防控要求和疫情防控典型案例,强化警示教育,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总结前期监督工作的基础上,大家就接下来如何持续推进开学前疫情防控监督检查进行研讨交流。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高峰就做好开学前疫情防控精准监督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做到靠前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有效监督,督促主要领导干部增强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对存在的问题早发现、早提醒,坚决查处违规违纪违法行为。二是要落实好上级要求。做到强化政治监督,抓好“九个紧盯”,把握好疫情防控监督方式方法,做实“监督的再监督”,以严明的纪律和有力的监督推动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三是要形成反馈报告机制。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反馈,督促相关部门负责人迅速整改落实,做到持续跟踪问效,一盯到底,推动疫情防控各工作专班协同联动,同时加强与各单位纪检委员沟通联系,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