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疫情防控指挥部学生工作专班专题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8-25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盖伟 点击量:

8月22日上午,我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学生工作专班专题会议在办公楼三楼视频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专班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田建伟和副校长郑东丽出席会议,学生工作专班各部门负责人和学工部(处)疫情防控工作组各小组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处)部长高磊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学生工作专班各部门负责人就近阶段开展的疫情防控工作、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梳理和汇报。郑东丽对前期学生工作专班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查漏补缺,核清家底,各类台账清晰,对学生信息做到情况明、底数清。二是要主动作为,不论大事小事及时处理、有效解决,杜绝拈轻怕重、拖延敷衍的思想。三是要守纪律,讲规矩,要及时了解最新的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增强做事的规范性,提高工作的协同性。

田建伟强调,各部门对学校安排的工作要进一步部署落实,主动查找工作漏洞,及时研判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三点具体工作要求:一是思想上要进一步重视。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容不得半点马虎,全体同志要绷紧安全弦、守牢安全线。二是工作上要进一步抓实。各部门要严格贯彻落实工作要求,分类梳理各项工作,把工作做得更细致、更扎实。三是责任要进一步扛牢。各部门、各单位要上升到扛牢政治责任的高度,严格落实摸排工作责任制,一生一档、不漏一人。同时要注重宣传教育工作,发动各学院,发挥多层级的宣传作用,发掘、梳理、推送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的先进榜样事迹和好的经验做法,把疫情防控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加强爱国主义和理想信念教育。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