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与河南荣腾林木种植有限公司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1-08-30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地方合作处 点击量:

8月27日,我校与河南荣腾林木种植有限公司举行产学研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校领导苏晓红、张久铭、于长立及校长办公室、科研处、地方合作处等部门负责人,平顶山市林业局、平顶山市科技局、平顶山市高新区管委会及农业农村和社会事务局、科技创新局和沙河产业园区相关负责人共同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副校长于长立主持。

活动现场(摄影/程世平)

平顶山市林业局副局长郎建民首先致辞。他表示,近年来平顶山学院在参与平顶山市林业生态经济建设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河南省林木种质资源普查、林业关键技术科技攻关、林业企业科技服务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赵秀红在讲话中表示,高新区与平顶山学院相关研究团队前期合作成效显著,期待继续深化合作关系,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形成更多合作成果。

校长苏晓红致辞(摄影/程世平)

校长苏晓红在致辞中介绍了平顶山学院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学校转型发展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正处于平顶山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开局之际及乡村振兴建设重要阶段,对于双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学校将借助“河南省生态经济型木本植物种质创新与利用重点实验室”的人才、仪器设备和科研优势,在杜鹃、茶花、美洲柿、粗糠树等特色优质木本植物新品种培育、高效繁殖技术研究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助力林业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建设所需的优良品种,以实际行动践行科技为民初心、服务三农使命。

签署合作协议(摄影/程世平)

活动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副校长张久铭与荣腾公司董事长孙建永代表双方签署了产学研合作协议。

据悉,我校低山丘陵区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一直致力于解决区域现代农林产业发展所面临的植物资源开发利用和植物种质改良的理论和实际问题,通过校企合作,凝聚行业资源,提升了区域植物种质创新研究能力和技术水平,推动了区域农林育种产业的发展。此次签约活动是学校深入推进校企合作的生动范例,也是我校扎实推动“万人助万企”活动的具体举措。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