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国家奖学金评审会

发布日期:2021-10-11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贾江涛 点击量:

9月30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T610演播厅召开2021年国家奖学金评审会,评审会采用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各二级学院初评后推荐的国家奖学金候选人通过网络参加了本次评审会,各二级学院以及校团委、招生就业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同志参与并担任评委。

本次评审会分为本科组和专科组。经过学生个人申请、逐级严格评审、层层择优推荐,共有22名优秀候选人参加评审。按照分组抽签顺序,每位候选人结合PPT展示,分别从专业学习、社会实践、科技创新、学科竞赛、志愿服务等方面汇报了大学期间的所学所获,所思所得。候选人丰硕的荣誉、精彩的讲述、优秀的事迹,充分展示了我校优秀学生的风采,获得评委老师的肯定和好评。经过评委老师对候选人的汇报表现以及个人材料的综合评议,最终确定仵哲等19名同学作为学校拟推荐人选。拟推荐人员经公示无异议后将上报至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评审现场(摄影/贾江涛)

国家奖学金由中央财政出资设立,用于奖励高校全日制学生中特别优秀的学生,是权威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奖学金。国家奖学金评审作为资助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我校始终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严格评审条件、评审标准、评审程序,确保优中选优。通过本次国家奖学金评审,切实为特别优秀的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为广大青年学生树立了可学可追的榜样,充分发挥了国家奖学金的激励效应和引导作用,有助于激发学生比学赶超的热情,有利于促进我校学风建设的全面提升,让资助育人工作成效落到实处。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