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应邀参加俄罗斯科学与高等教育部举办的第三届国际柯西金论坛

发布日期:2021-10-22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吴鸿昌 点击量:

10月20日至21日,由俄罗斯科学与高等教育部主办,俄罗斯国立大学、俄罗斯科学院、俄罗斯门捷列夫化学协会、俄罗斯科工联和俄罗斯工程院承办的第三届柯西金国际论坛——“当代工程学使命”在俄罗斯国立大学举办,来自俄罗斯、中国、德国、英国、法国、挪威、澳大利亚、加拿大、白俄罗斯、以色列、巴西等30多个国家的专家学者参加论坛。我校校长苏晓红教授、党委副书记田建伟教授、副校长侯延民教授,陶瓷学院、河南省中原古陶瓷研究重点实验室相关科研人员应邀参加了此次论坛,外国语学院梁雅虹老师全程翻译。由于疫情防控,此次会议采用线上方式举行。

我校应邀参加论坛

此次论坛围绕《提高化工相关行业设备生产过程的能源效率和环境安全》《重点行业现代工程学问题》《消费品生产中的现代工程学问题》《产业发展战略管理的经济机制》等问题进行研讨,主要议题包括提高劳动生产率的主要方向、进口替代的紧迫问题、将创新技术引入生产、工程技术、工业产品设计、经济数字化、能源和资源节约、环境和工业安全、生产质量、国民经济工程师培养等。

论坛现场

据悉,国际科西金论坛是俄罗斯重要的科学活动,每两年举行一次。在近五年的历史中,论坛已成为讨论俄罗斯发展的“工程部分”的主要平台。2021年论坛恰逢中俄科技创新合作年,意义重大。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