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1-10-22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邱源泉 点击量:

10月22日下午,我校在中心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校领导华小鹏、苏晓红、袁桂娥、田建伟、张久铭、张高峰、李波、程永华、侯延民、郑东丽,学校全体处级干部及经济管理学院和旅游与规划学院部分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华小鹏主持。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会上,我校特邀河南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原院长,二级研究员,经济学博士,博士生导师谷建全给大家作题为《全力抓好第一要务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学习贯彻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和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的专题报告。会后,谷建全主任与经济管理学院、旅游与规划学院教师代表进行了交流研讨。

谷建全主任作专题辅导报告(摄影/陈留彪)

谷建全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指导,围绕河南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以怎样谱写更加出彩的河南为主题,从五个方面给大家详细阐述了省委工作会议的时代背景、重要意义、主要精神,重点解读了省委工作会议提出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及描绘的新蓝图,前瞻性地阐释了未来三十年事关河南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华小鹏讲话(摄影/陈留彪) 

报告结束后,校党委书记华小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谷建全主任的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思路清晰、内涵深刻,兼具视野高度、理论深度与实践广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前瞻性。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要及时传达好本次专题理论学习报告会的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好本次报告会精神和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摆在重要议事日程,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安排、来部署。二是要以贯彻落实省委工作精神为主线,紧密围绕学校转型发展实践选题破题解题。各部门、各单位要准确把握领会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实质,深刻领会“两个确保”奋斗目标和“十大战略”重大部署的理论与实践意义,在学习中理思路、绘蓝图,推动我校转型发展、内涵发展。三是要加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效衔接,统筹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完成学校年度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实践中,要突出学习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核心要义,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落脚点,转作风、树新风、开新局,多举措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之际,掀起学校上下党史学习教育的新高潮。在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中,要强化结果导向,以结果论英雄、从过程找经验、用实绩来检验,锚定我校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建设目标,紧抓学校发展的战略机遇、政策机遇,确保高质量推进学校转型发展,确保高水平推进学校应用型大学建设,切实将省委提出的“两个确保”奋斗目标落到实处、干出成效。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