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莅临我校开展第二轮集中巡回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26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李想 点击量:

10月26日下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牛春堡、姚伟峰一行5人,莅临我校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第二轮巡回指导检查。工作汇报会在学校第一会议室召开,校领导苏晓红、袁桂娥、田建伟、张久铭、张高峰、李波、程永华、侯延民、郑东丽及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苏晓红主持。

汇报会现场(摄影/王卓菲)

会上,苏晓红校长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对巡回指导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苏晓红致辞(摄影/王卓菲)

党委副书记田建伟从用好制度机制,夯实责任强“领学”;用好关键节点,丰富载体促“活学”;用好抗疫救灾教材,营造氛围求“深学”;用好实事清单,办好实事以“检学”;用好专项巡查,从严督导保“实学”五个方面向巡回指导组汇报了近期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田建伟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的指导帮助下,校党委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务求实效,组织上坚强有力,措施上有的放矢,以全面学习党史为重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扎实有序、成效显著。广大师生在体悟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进一步砥砺了初心使命,坚定了理想信念,初步达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预期目的,为高质量推进学校转型发展,高水平推进学校应用型大学建设提供了坚实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田建伟作汇报(摄影/王卓菲)

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牛春堡在点评时指出,平顶山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扎实有序,学习教育成效显著,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强化示范引领,学习形式多元;二是运用现实教材,推进立德树人;三是组织形式规范,扎实开好组织生活会;四是聚焦学院未来,推动办实事开展。就下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牛春堡提出了四点建议。一要持续学习,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常态化工作持续推进;二要持续感悟,引导全体师生感悟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把感性认识上升到理性认识,从思想认识转化为行动自觉;三要持续办实事,把为师生办实事贯穿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提升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四要持续开新局的好势头,把“开新局”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开好2021年的新局,开好“十四五”的新局,更要站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角度上去持续推进开新局的好势头。

牛春堡讲话(摄影/王卓菲)

汇报会后,巡回指导组一行查阅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材料,并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

随后,巡回指导组一行实地调研走访了陶瓷学院,了解我校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特色活动开展情况,并给予指导。

走访陶瓷学院(摄影/王卓菲)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