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21年新进教师研习营

发布日期:2021-10-25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俊鹏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六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要求,健全新进教师培训制度,帮助新进教师尽快转换角色、适应环境、胜任教育教学工作,10月17日上午,我校2021年新进教师研习营在中心会议室正式拉开帷幕,校长苏晓红、副校长程永华,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等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和75名新进教师共同参加了开班典礼。

活动现场(摄影/陈留彪)

副校长程永华教授代表学校对各位新进教师来校工作表示欢迎。她勉励新进教师要抓住学校发展的黄金关键期,积极作为,促成飞跃;青年教师要尽快站稳讲台,讲好每一堂课,以主人翁的态度投身学校各项发展事业,为学校改革发展奉献智慧和力量。

进行河南教师誓词宣誓(摄影/陈留彪)

开班典礼结束后,进行了为期三天的集中培训。校长苏晓红教授为新进教师作了题为《弘扬高尚师德 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的首场报告。她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办学成果和未来美好的发展前景,并对学校“十四五”总体目标、总体思路和战略选择进行了阐述。同时,她希望各位新进教师要深刻认识自己所承担的庄严而神圣的使命,要着力提升自身的“知者”之德、“育者”之德和“研者”之德,切实做到以德立身、以德修学、以德履职、以德育魂,在日常学习工作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踏踏实实修好品德,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大先生”。

校长苏晓红作报告(摄影/陈留彪)

研习营举办期间,程永华教授作了《学校人事管理及教师职业规划》专题报告,详细解读了大学教师的责任和使命,全面介绍了学校各项人事管理制度,并对新进教师进行了职业规划指导。教务处、科研处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分别围绕学校教学与科研等方面的管理规章制度、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参加教学技能大赛等方面对新进老师们进行了指导。集中培训期间还组织新进教师参观校史馆,让大家了解学校办学传统和文化积淀。

副校长程永华作报告(摄影/李含笑)

专家授课(摄影/张卓凡)

进行交流总结(摄影/郝心怡)

此次新进教师研习营采用理论与实践、线上与线下、集中与分散相结合,以理论讲授为基础、实践训练为重点、参观研学为延伸、导师指导为依托、自主发展为根本、部门协同为保障,全面提升新进教师的师德修养、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