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东京奥运会女子国家体操队队员芦玉菲、亚运会体操冠军刘津茹等来校指导交流

发布日期:2021-11-04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体育学院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批示精神,进一步推进我校体教融合工作,10月26日下午,河南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业训负责人、国家级体操裁判员郭生鹏携东京奥运会女子国家体操队队员芦玉菲、雅加达亚运会女子体操冠军刘津茹与平顶山市中心体校副校长张金晓到我校体育学院指导交流。体育学院负责同志、师生代表一同参加了此次交流。

活动现场

体育学院副院长王继强对芦玉菲、刘津茹、郭生鹏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体育学院学生通过此次交流能够深入学习奥运精神、体育精神,努力拼搏,迎难而上,在未来的学习与生活中实现人生价值。

随后,郭生鹏讲述了芦玉菲、刘津茹两位国家队选手的个人事迹,并邀请两位选手与我校学生进行交流。

芦玉菲分享了本人面对伤病,迎难而上,参加东京奥运会的经历,并鼓励大家不要因为一次失误而影响自己,要学会及时调整,积极面对赛场以及学习生活中的困难。要学会做好自己,遇事处变不惊,抓住机会,展示自我。刘津茹分享了作为东京奥运会替补运动员的经历,希望新生同学们能够找到自己的兴趣与梦想,并为之坚持。

芦玉菲分享参赛经历

刘津茹分享参赛经历

芦玉菲、刘津茹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互动结束后,刘津茹向同学们展示了体操动作,并邀请体操专选同学一同学习。芦玉菲向大家展示了腰腹力量锻炼、韧带拉伸等动作,并手把手进行小跳步教学。


芦玉菲为同学们进行现场教学

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马书军在总结中对参与交流的教练与奥运健儿表示由衷感谢,同时也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交流学习能够更加明白奥运精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坚持向运动员们学习,不断突破自我。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