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四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发布日期:2021-11-12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戴铠 点击量:

11月11日下午,平顶山学院第四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中心会议室举行。比赛邀请平顶山市创业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刘晓光、平顶山京航星空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企业服务部部长刘迎奇、平顶山华图教育校长李振亚,及我校教务处、新闻与传播学院相关负责同志担任评委。副校长程永华,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及选手的指导教师在现场观看比赛,千余名在校学生在线观看了大赛直播。

活动现场(摄影/李含笑)

程永华为大赛致辞。她指出,职业生涯是每一个人一生中持续成长、服务社会最重要、最有收获的历程。各位同学要通过大赛树立职业规划意识,掌握职业规划技能,择己所爱、择己所长、择己所能、择世所需,理性设定职业目标,探索出一条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道路。她要求学校相关单位和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和就业指导工作,通过建立完善的就业思政育人体系,打造全员参与的就业帮扶体系,完善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体系,帮助学生建立积极的择业观、就业观、成才观,提升学生生涯规划和求职就业能力。她勉励同学们要牢记使命,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扎根中华大地,实现自我价值,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比赛现场(摄影/高学笃)

比赛现场(摄影/李政君)

比赛现场(摄影/李含笑)

本届大赛于10月10日正式启动,经过二级学院初赛选拔、校级复赛,共有20位选手从900余名报名学生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其中10名选手进行决赛现场展示。决赛内容包含撰写《职业生涯规划书》、PPT现场展示、职业角色情景模拟、回答评委专家提问四个环节。选手们从自我认识、职业认知、行动策略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人生理想和生涯前景。他们用明确的职业目标、清晰的规划路径和赤诚的理想情怀展示了平院学子的风采,给现场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医学院王银阁、音乐学院李静怡、外国语学院王含悦3位同学获得一等奖,经济管理学院阿拉帕提·艾尼瓦尔等7位同学获得二等奖,陶瓷学院吴欣洁等10位同学获得三等奖,夏乐等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软件学院等单位获得本次大赛优秀组织奖。

为一等奖颁奖(摄影/高学笃)

为优秀指导老师颁奖(摄影/李含笑)

评委刘迎奇在点评时表示,参赛选手准备充分、规划思路清晰、展示内容完整,整体表现优秀。他建议同学们要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及技能寻找适合自身发展需要的职业,通过积极创新实践,脚踏实地夯实基础,明确目标,勇往直前。

平顶山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已经成功举办四届,大赛普及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引导学生思考专业所学与未来发展,提升职业生涯规划能力,对全面推动我校大学生高质量就业创业起到了促进作用。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