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16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邱源泉 点击量:

11月16日下午,我校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校领导华小鹏、苏晓红、袁桂娥、田建伟、张久铭、张高峰、李波、程永华、于长立、侯延民、郑东丽及党务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华小鹏主持。

会议现场(摄影/王卓菲)

会上,田建伟从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等方面详细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成果。

学习结束后,校党委书记华小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会议的胜利召开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时代继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党委书记华小鹏讲话(摄影/陈留彪)

华小鹏就如何抓好贯彻落实本次全会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刻理解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全会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征程的重大成就和奋斗经验,有助于我们更好理解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全会通过的《决议》作为中国共产党第三个历史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重要的历史借鉴和成功经验。全会肯定了新时代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丰富发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辟概括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发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动员令,在政治上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动员和理论准备。二是要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学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纳入两级理论中心组学习的核心内容,要以支部为单位专门开展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同时要成立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采取集中宣讲和自主宣讲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专题宣讲,扎实有效做好组织学习、广泛宣讲、研究阐释工作,努力实现学校师生全覆盖。要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室、进班级、进课堂、进宿舍、进社团、进网络、进头脑,切实推动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是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要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日常工作的具体行动。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要时刻带着“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各部门要出实招办实事,以实干求实效,要用高度的热情和务实的态度不折不扣地办好每一件实事,用工作的高质量提升师生的满意度。四是要开拓创新,务实肯干。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奋斗的力量,不划虚招,不务虚功,不图虚名,要拉高标杆,奋勇争先,只争朝夕,永葆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的奋斗姿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质量构建产教融合生态,高水平推进学科专业集群平台建设,不断优化人才培养体系,抢抓学校发展战略机遇期,加快学校转型发展和内涵建设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