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师生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暨第四届河南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1-11-17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周延彪 点击量:

10月31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暨第四届河南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在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举行。本届竞赛全省共有28所院校参加,参赛队伍198支。我校作为河南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执委会成员之一,积极组织师生参赛,共有5支队伍进入本次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荣获国家二等奖2项、省级二等奖1项,省级三等奖2项,继去年首战告捷之后再创佳绩。

此次竞赛要求学生围绕生命科学领域相关问题,鼓励跨学科开展自主性设计实验或野外调查工作,寻找解决生命科学问题的有效方法。由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刘沛松担任领队,我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盛鹏涛、李伟利老师指导的孟文芳、白宁宁、徐雅茹、梁喜娜、蒋雯慧团队和医学院李艳艳、于瑞雪老师指导的吴梦、王奇雀、李俭、王春政、刘璇团队,双双荣获国家二等奖,由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周延彪、图书馆曲凯歌老师指导的赵旭、李天怡团队荣获省级二等奖1项,由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王俊青、廖秉华老师指导的周孟、单园杰、易婉莹、杨娇娇、鹿持团队以及谢丽华、姚鹏强两位老师指导的孙玉磊、李朝旭、马开心、马小荣、许振萍团队各获得省级三等奖1项。同时,李艳艳、盛鹏涛荣获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团队荣获国家二等奖(摄影/李伟利)

医学院团队荣获国家二等奖(摄影/柴文璐)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是全国高校生命科学领域的顶级权威赛事。本次大赛由我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牵头组织参与,师生们克服了疫情等不利因素,达到了以赛促学的效果,展示了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成效。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