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组织收看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22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柳寒 点击量:

11月19日,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召开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对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忠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主持会议。

我校参加会议(摄影/陈留彪)

我校在中心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党委书记华小鹏、校长苏晓红、副校长程永华,教务处、学生处负责人,招生就业处就业工作人员,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党委副书记以及2022届毕业生辅导员参会。

我校在中心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摄影/陈留彪)

会上,湖北省教育厅、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河西学院、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做了会议交流发言,分别从不同角度介绍了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经验和做法。

会议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在各地教育部门、人社部门和有关部门以及高校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进展好于预期,毕业去向落实情况总体稳定。2022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1076万人,同比增加167万人。各地各高校要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保民生的角度、促发展的要求、办教育的使命,充分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努力开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视频会议结束后,我校对下一步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我校召开推进会(摄影/王卓菲)

校长苏晓红总结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对下一步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强化责任,确保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部署落实落地,各二级学院党政“一把手”要把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始终扛在肩上,建立就业形势研判制度,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全员参与共促就业。二是多措并举,精准提供就业指导和服务,要深入了解毕业生的就业心理、实际困难、具体需求等情况,突出分类指导和精准帮扶,充分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国家就业政策宣传对接、提供高质量就业岗位信息和高质量精准服务,同时加强就业基地建设,推动更多毕业生在见习实习岗位上直接实现就业。三是做好就业数据统计和上报工作,各二级学院要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准确掌握学生就业信息,查验签约材料,及时录入,招生就业处要做好数据审核,准确及时统计上报。

校长苏晓红讲话(摄影/王卓菲)

校党委书记华小鹏指出,各单位特别是各二级学院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迎难而上,创新方法,全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华小鹏强调,一要认清责任使命,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要深刻理解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政治意义和社会意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的重要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坚定信心,克服困难,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完成就业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二要深入研究就业创业工作、把握规律。把国家就业创业政策、地方人才需求、学生所思所想等研究透彻,制定就业工作推进时间表,稳步落实各项工作,确保目标任务如期完成。三要提前谋划思考,及早布局,全力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工作。同时,要继续跟踪服务好2021届未就业毕业生,持续提供有温度的就业指导,耐心细致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助力他们早日走上工作岗位。

党委书记华小鹏讲话(摄影/王卓菲)

最后,副校长程永华要求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围绕就业创业工作目标任务,在切实加强就业观念引导、校园招聘市场建设、完善就业资源开发机制、加强就业指导队伍建设等方面下功夫,不断创新服务形式和内容,用力用情用爱,将就业工作做得再实些、再细些、再精些,确保完成2021届和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目标任务。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