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河南大学博士生导师白锋教授来我校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21-11-26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亚珂 点击量:

11月25日下午,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辅导报告会在中心会议室举行。会议邀请河南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特种功能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博士生导师白锋教授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专题报告。各二级学院院长、教科办主任,科研机构、平台、团队负责人,博士、副高级及以上职称科研人员参加会议。科研处副处长赵先锋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摄影/陈留彪)

白锋教授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体会》为题,结合自身申报经验,从“‘你’为什么做?‘你’要做什么?‘你’怎么做?为什么让‘你’来做”等问题为切入点,细致深入地讲解了申报书的选题、摘要、立论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等各个方面的撰写方法与技巧。他通过具体实例,对申报书撰写的关键问题进行了鲜活清晰的阐释,确保老师们准确理解研究目标与研究内容的区别等难点问题,进而把握撰写方法。


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管理上,白锋教授对项目申报的摸底动员、时间安排、质量提高方面给予了切实可行的指导与建议。他指出,高水平前期研究成果是基金的基础,前沿的研究课题是基金的命脉,合理的研究思路是基金的保证,扎实的前期工作才能提高其可行性。报告结束后,与会老师针对自身撰写申报书遇到的问题积极请教,白锋教授逐一答疑解惑。

白锋教授作辅导报告(摄影/陈留彪)

此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报告是科研处组织的基金项目申报专场辅导报告会之一。该场报告内容详实,案例丰富,针对性强,对提高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质量、激发老师们学术热情提供了指导。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