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小学教育专业认证专家见面会

发布日期:2021-11-30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李想 赵鑫 点击量:

根据2021年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安排,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组织专家对我校小学教育专业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进校考查工作。专家组组长华南师范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王建平,专家组成员郑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院长陈国维、商丘师范学院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孟现志、河南大学附属中学教师高中语文教研组组长冉明远,项目管理专家河南省教育评估中心副主任张新民,专家组秘书安阳师范学院张志高莅临我校进行考查。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30日上午,专家组见面会在学校视频会议室召开,河南省教育厅教师教育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田少辉,校领导华小鹏、袁桂娥、田建伟、张久铭、张高峰、李波、程永华、于长立、侯延民、郑东丽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教师教育学院小教专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见面会第一阶段由副校长李波主持,他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和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党委书记华小鹏致辞(摄影/陈留彪)

党委书记华小鹏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以及我校师范教育办学历史、建设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有关情况。他从做优做特教师教育、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构建师德养成体系、强化职业能力培养、完善质量保障体系、开展特色社会服务六个方面总结了我校教师教育改革系列举措和成效。华小鹏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专业认证工作,始终将教师教育作为学校的鲜明底色,并以专业认证为抓手,不断强化师范类专业内涵发展,提高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省教育厅教师教育处副处长田少辉讲话(摄影/陈留彪)

田少辉介绍了河南教师教育现状,强调了教师教育在河南教育人口大省向教育强省迈进的重要作用,并对平顶山学院始终坚持以服务地方基础教育发展为己任,在师范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服务地方教育事业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肯定,希望学校以此次考查为契机,多向专家请教学习,聚焦师范生的成长成才,不断提升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为地方教育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专家组组长王建平讲话(摄影/陈留彪)

会议第二阶段由专家组组长王建平主持。他对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的战略意义、理念和任务、相关要求、方式方法等作了必要说明。他指出,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是新时代全面深化教师教育改革、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的重要举措,对推动各级各类教育的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具有重要战略意义。专家组在考查认证过程中,将充分尊重不同高校专业之间的差异,坚持对照认证标准,发现专业人才培养存在的问题,为改进专业教学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共同改进、共同促进学校师范人才培养工作。

教师教育学院院长赵红利从专业概况、认证工作开展情况、专业存在的问题及持续改进措施、补充说明四个方面作了专业补充汇报,专家组就部分问题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循证。

会后,专家组一行到校史馆、心理咨询中心、教师教育学院等地进行实地走访,调研考查了学校人才培养相关情况。

走访校史馆(摄影/陈留彪)

走访心理咨询中心(摄影/陈留彪)

走访教师教育学院(摄影/王卓菲)

进校考查期间,专家组将按照教育部相关要求,通过深度访谈、召开座谈会、听课看课、考查走访、查阅文件等方式,对我校小学教育专业建设情况进行全面考查。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