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景德镇陶瓷大学原校长、博士生导师宁钢受聘我校特聘教授

发布日期:2021-12-02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刘光甫 点击量:

12月2日上午,我校在办公楼403会议室举行了聘任景德镇陶瓷大学原校长、博士生导师宁钢为特聘教授仪式。校长苏晓红、党委副书记田建伟、副校长程永华和相关职能部门及陶瓷学院负责人共同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党委副书记田建伟主持。

活动现场(摄影/王卓菲)

聘任仪式上,苏晓红代表学校对宁钢教授受聘平顶山学院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陶瓷学院近年来建设发展取得的成就。她指出,宁钢教授作为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在业界享有很高的声望地位和巨大影响力。长期以来,宁钢教授一直关注支持我校陶瓷学院的建设发展,此次受聘为我校特聘教授,更充分体现了对我们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苏晓红致辞(摄影/王卓菲)

宁钢教授高度肯定了我校及陶瓷学院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并表示会一如既往为我校陶瓷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为培养出更多适应社会需求的陶瓷人才而尽心尽职,为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做出更大的贡献。

宁钢讲话(摄影/王卓菲)

在热烈的掌声中,苏晓红代表学校为宁钢教授颁发了平顶山学院特聘教授证书。

颁发特聘教授证书(摄影/王卓菲)

宁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获武汉理工大学文学博士学位和韩国圆光大学荣誉哲学博士,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曾任景德镇陶瓷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设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设计学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中国陶瓷艺术大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评委。获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陶瓷工业协会联合授予“陶瓷艺术与设计教育杰出贡献奖”,江西省委省政府授予“突出贡献人才”称号,美国新泽西州众议员暨副议长戈登·约翰森向宁钢教授颁发了“全球艺术文化交流贡献奖”。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