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河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尚富德教授来我校做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21-12-06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程世平 点击量:

12月3日下午,河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尚富德教授及其研究团队应邀来我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低山丘陵区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副校长张久铭、于长立及科研处、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负责人和相关专业博士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副校长张久铭主持。

活动现场(摄影/姚鹏强)

于长立代表学校对尚富德副校长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从学校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以及硕士点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对尚富德在我校“河南省生态经济型木本植物种质创新与利用重点实验室”发展建设过程中给予的指导表示感谢。希望与河南农业大学在重大科研项目申报、青年教师培养、农林高精尖育种技术共研等方面进一步开展实质性的合作。

欢迎仪式结束后,尚富德作了一场题为《有关高层次项目申报的几点体会》的学术报告。他结合多年来的工作实践经验,重点围绕如何申报课题、如何选题、如何开展研究、如何撰写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释,报告结束后,尚富德教授及团队成员又与广大教师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此次讲座为我校教师在教学科研上遇到的问题解答了疑惑,拓展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提升了教师对科研项目的认识水平,提高了教师投入科研的积极性,对进一步深化教师科研理论和强化科研实践能力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尚富德,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河南农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兼任中国植物学会理事,中国花卉协会桂花分会副会长,林木基因组与基因工程国家创新联盟副理事长,河南省植物学会理事长。他从事植物资源分类和系统进化、植物芳香物质的生物合成和调控等方面的研究;先后获中国花木产业年度人物、全国师德标兵、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在Horticulture Science,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Plant Molecular Biology,Tree Genetics & Genomes 等刊物上发表文章60余篇。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