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领导带队赴湛河区开展校地合作对接

发布日期:2021-12-09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程世平 点击量:

12月4日上午,副校长张久铭、于长立带领学校科研处、地方合作处、新闻与传播学院、旅游与规划学院、河南省生态经济型木本植物种质创新与利用重点实验室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博士研究团队一行赴湛河区开展校地合作对接与考察活动。

张久铭、于长立一行首先参加了湛河区秋季义务植树造林活动,向湛河区提供了我校河南省生态经济型木本植物种质创新与利用重点实验室培育的1500余株无飞絮杨树新品种。湛河区区长陈斌代表湛河区政府对学校表示感谢,并希望学校能为湛河区的发展提供更强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张久铭、于长立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特点与办学优势,尤其是学校近年来在基地建设、科技创新、服务地方、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希望进一步加强与湛河区的深度合作。

为湛河区提供杨树新品种(摄影/李子瑾)

植树活动结束后,张久铭、于长立一行在湛河区副区长马向阳、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局长魏增江等的陪同下,先后考察了拟共建的特色植物育种基地、乡村振兴示范点、污水处理厂及下一步改造升级的村落。参加活动人员结合学科研究方向,就下阶段拟开展的校地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初步达成了合作意愿。

在湛河区考察(摄影/李子瑾)

通过本次对接交流与考察,加强了我校和湛河区的资源融合,推动了科技和经济紧密结合,为下一阶段校地深度合作及乡村振兴建设打下良好的基础。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