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平院“汉语桥”:十二生肖课程精彩,学校领导倍加关怀

发布日期:2021-12-09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高雪茹 王镜婷 张郅浩 点击量:

北京时间12月7日上午,2021“汉语桥——豫见鹰城,感知平院”线上团组交流项目第二次直播课程开启,本次课程的主题是“十二生肖文化”,由刘亚科、卓俊科、井怡琼、王盈茜、李曌妍五位教师主讲,汉语桥志愿者团队参与直播互动与后台导播。

“十二生肖”是古代中国记录时间的一种文化符号,更是当代中国回望历史的一种文化记忆,具有独特的文化寓意。授课教师巧用“十二生肖”转盘等趣味道具,给学员讲解“十二生肖”词汇,艺术地再现了中国特色的生肖文化、优秀的传统美德、朴素的生态理念、贯通中西的开放精神。为了加深学员的印象,主讲教师和志愿者团队相互配合,通过“猜谜语”“唱儿歌”“指生肖”讲练结合的交流方式,组织、引导学员运用“十二生肖”相关词汇进行自我介绍,让他们体悟中国“十二生肖”形象背后“自然与生命结合”的文化内涵。

校领导看望授课教师及志愿者

课后,校长苏晓红、副校长于长立及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文学院负责同志到授课现场,亲切看望授课教师与志愿者团队。苏晓红指出,此次学校首次申报并获批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是学校实践教学和对外交流的一个新突破。为了该项目的顺利实施,全校上下协调一致。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积极做好外联协调,文学院认真组织课程方案策划与设计,并与新闻与传播学院、外国语学院、旅游与规划学院、体育学院、音乐学院、陶瓷学院的授课教师和志愿者一道,认真讲好每堂课。网络管理中心、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部门积极配合做好保障工作。大家上下一心,共同发力,把“汉语桥”项目做得有声有色,这对锻炼学校师范类专业学生的实践能力,促进各学院融合联动发展,宣传学校特色文化有很重要的作用。苏晓红要求,第一,各个部门应以本次“汉语桥”项目为契机,发扬“平院精神”,增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发挥团队协作的优越性,组建更有力的教学团队,推动对外文化交流工作再上新台阶;第二,“汉语桥”项目的团队成员一定要有“品牌”意识,认真讲好“平院故事”。要把这次“汉语桥”项目做成学校国际化发展的一个特色品牌,争取更多的对外交流项目落地,让我校更多学生受益,扩大学校知名度,提高我校的国际影响力。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