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第二届“国鼎杯”辩论赛落下帷幕

发布日期:2021-12-10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焦乐晓 点击量:

12月9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新闻与传播学院、校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辩论协会协办的平顶山学院第二届“国鼎杯”辩论赛决赛在2106教室举行。校团委、新闻与传播学院相关负责老师,播音与主持艺术教研室专业教师在现场担任评委。

比赛现场

决赛双方为新闻与传播学院代表队与辩论协会代表队,正、反方代表队围绕“个人需要/社会需要对于大学生择业更重要”这一辩题进行辩论。比赛开始,正、反方一辩具有高度概括性的陈述为本场辩论赛开篇立论,接下来,双方二辩和三辩引经据典、据理力争,自由辩环节的激烈辩论与正反方思辩的总结陈辞精彩不断。最后,播音与主持艺术教研室薛淑莲老师就选手辩论时的亮点与不足进行了点评。团委副书记朱勇对本次辩论活动进行了总结。

本次辩论赛历时23天,分为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四轮比赛,共有15个二级学院的16支参赛队参与角逐。最终,新闻与传播学院代表队获得冠军,辩论协会代表队获得亚军,医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代表队分别获得季军;蔡炫钰、王嘉琳、张梦薇、张梓硕四位同学获得“最佳辩手”荣誉称号。

为获奖学生颁奖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既锻炼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应变能力,也培养了大家的团队合作精神,促进了各二级学院之间的沟通交流,展示了平院学子的风采。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