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2021年度班级心理委员技能大赛落下帷幕

发布日期:2021-12-10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张孟曼 点击量:

为提升班级心理委员的理论素养、工作技能,引导心理委员更好地开展心理自助与互助,学工部(处)举行了2021年度班级心理委员技能大赛,大赛包含知识与技能培训、团体沙盘游戏体验、心理知识竞赛和风采展示四个环节。12月9日下午,此次大赛的最后环节——风采展示在中心会议室举行,进入本环节的2021级20名班级心理委员及来自17个学院的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比赛中,学生利用PPT、视频等方式,分别从“我对班级心理委员的认识、我在这个岗位上做了什么、未来我将如何做得更好”三个方面进行展示,学生们清晰流畅的表达、得体大方的表现以及自信阳光的精神风貌,获得了评委和现场观众的好评。根据风采展示现场得分,结合心理知识与技能培训考勤、心理知识竞赛成绩计算总成绩。最终教师教育学院小教2班段舒雨、医学院临床医学2班付鑫玉获得一等奖,数学与统计学院金融1班刘子演、经济管理学院会计1班高一丹、教师教育学院学前1班何冰倩、医学院药学2班丁梓涵4人获得二等奖,另有7人获得三等奖。

举行风采展示

举行心理知识竞赛

开展心理知识与技能培训

班级心理委员作为心理健康教育“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四级联动机制中的重要组成,是心理健康教育与危机预防工作中的重要力量。此次大赛作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朋辈互助工程中的一项品牌活动,有效提升了班级心理委员的朋辈辅导技能,进一步推进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

热点新闻